最新消息
News

紅藍紅驁駿B銀牌先拔頭籌

2015.01.26

2015年度本地排球銀牌戰緊接著聯賽煞科後上演,周日(25日)率先進行的是男甲賽事,前一日才剛拿下聯賽冠軍的紅藍紅續保持氣勢,以25:15,25:20直落2局擊敗聯賽第4名的加義,以聯賽球隊友傑為班底的驁駿B亦同樣以25:15,28:26局數2:0勝紅藍藍。

銀牌再打3局2勝

本地排球銀牌賽近年都以較快完成的賽制進行,去年甚至出現單淘汰的閃電形式,今年賽制對球隊而言相對友善,男甲8支隊伍將分成2組以單循環形式決出4個出線資格,再以交叉對賽的形式爭奪冠軍戰名額,但比分上亦有一般的5局3勝制改為3局2勝制制。

紅藍紅維持狀態

聯賽新科冠軍紅藍紅及第4名的加義,在銀牌賽揭幕戰就來了一場“強強對碰”,前一日才剛戰畢聯賽冠軍戰的紅藍紅狀態明顯較佳,首局戰至11:11後,就由隊長王嘉杰打破平衡點,在接連扣殺及攔網得手後把比分拉開,在呂思傑以“A士”及破一傳的發球再奪2分後,紅藍紅已完成領8:0的攻勢,領先19:11。加義隨後雖由馮業騰以發球直接得分,但整體還是未在狀態,紅藍紅以25:15先得一局。

加義加追不果

不願在3局2勝制下迅速敗走的加義次局逐漸打回風格,早段由陳百淘的扣殺及梁康力中間位的截擊搶分,其中,前者以一記暴扣換來肥美“叉燒”後再獻一扣再封網得分的“三連擊”表現更贏盡喝采,加義早段一度領先7:5。不過,擁強大身高優勢的容毅燊沒讓加義擴大優勢,連番封網得手及以中路進攻回應加義,讓紅藍紅再次打回“拉鋸”。

中局,紅藍紅在暫停後明顯加快了節奏,由林嘉輝及梁君健在2號及4號位左右開弓,被打亂節奏的加義分差傾瀉而下,加上扣球去路被梁君健及呂思傑摸清,大舉被對方打出6:0攻勢進入17:24極不利局面。暫後,加義不放棄任何追分機會,由隊長陳嘉熙連打兩記巧妙的觸手球及馮業騰封網得手追回20:24,惜最後被陸志良一記無情扣殺,讓紅藍紅再以一局25:20終結賽事。

驁駿B旗開得勝

另一場,由友傑班底的驁駿B鬥紅藍藍,前者雖有聯賽時的主力得分手莫嘉偉離隊,但在既有陣容何永俊、佘健行、何仲康等帶領下,首局還是以25:15先取一局。次局,有何智峰領軍的紅藍藍一度領先對手,但尾段還是被對手打進“刁時”,驁駿B終以28:26再勝一局,以2:0贏得首勝。

(報道及照片由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提供 http://sports.happymacao.com)
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, Ch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