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News

澳門女排的微笑

2015.10.16

澳門女排U17在福州全青運初賽第二戰打出較首日更激昂的士氣,雖然直落三局同樣以13比25不敵天津濱海,但全程展示出打不死兼信心不滅的態度,每一球不論贏輸都流露出快樂的微笑,正如教練梁家嘉所言:“就像玩過山車一樣,過程高低起跌都要玩得興奮,所以她們非常享受比賽,就算輸亦輸得開心。"

開局打出氣勢

檢討過首戰最後兩局體力不及的缺點後,澳門女排隊今仗面對實力相對差距不算太大的天津濱海,開局打出氣勢先發制人,連取兩分,頭10分都一直與對手有來有往,不過天津濱海站穩陣腳後逐漸憑攔網及扣殺得分,把比分進一步拉開,以13比25先取首局。

堅守13分底線

澳門女排首局拿到13分後,第二局繼續以爭取雙位數得分為目標,從防守做起並放膽去把握每一個得分機會,可惜未能突破13比25的關口;第三局雖然一度大落後至5比15,但澳門女排依然堅守“13分底線"原則,末段一球一球地追趕下給予對手壓力,最終“達成任務"保持連續三局相同比分完成比賽,暫時累積兩敗,17日迎戰大連。

隊長打足兩日

教練梁家嘉賽後表示,澳門隊今仗比昨日打得更出色:“其實已很滿意她們的表現,球員打出賽前部署,在攻擊上隊長羅詠心執行到放膽去扣殺的指令,二傳及攔網都做到,更值得一讚是她們擺脫了以往入局太慢的缺點;唯一挑剔是發揮未夠穩定,尤其是接一傳上可以做得更好,如果心理上再放開一些,相信比分上會更緊湊。"此外,羅詠心繼上仗連打三局後,今仗亦未有休息過一分鐘,對此梁家嘉坦言:“我不擔心她的體能,因為我知道她可以應付到。

信心越打越強

除隊長肩負重責外,其他崗位亦受團隊氛圍影響各司其職,教練特別讚賞在二號位輪換上陣的梁普琳及王芷雯保持穩定表現,二人直言輸人不可輸陣:“我們知道球隊需要士氣去打,所以不可垂頭喪氣,一直保持微笑及互相激勵是我們必須要做到的事情,餘下還有三場賽事,信心不跌反升。"

(報道及圖片由Happymacao澳門體育頻道提供 http://sports.happymacao.com)
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, Ch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