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News

本澳三教練獲國際二級排球教練資格

2017.07.07

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早前派出三名教練赴泰國接受培訓,經連日課程、訓練實習和通過考核,三人均獲國際排聯(FIVB)頒發國際二級排球教練資格。

為持續提升本地排球教練的水平,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派出澳門學界女排隊教練梁家嘉 (上圖右二)、澳門女排發展隊教練蕭潔華(上圖右一)和澳門U23女排隊訓練員洪知俊(上圖左)遠赴泰國曼谷,與包括本澳在內一共10個國家地區、40名教練一同參加6月19至23日舉行的FIVB國際二級排球教練課程。


三位本澳教練與來自多國的學員一同受訓

一連五日的課程相當緊密,各參與課程的教練除須先通過網上測驗;在五日課程中亦要修讀體能訓練以及排球技、戰術等理論知識,並在最後通過多項訓練實習和考核,包括分區發球、攻守等實際訓練操作等。在曾執教瑞士國家隊多年的FIVB資深導師Dusan Jarotta 博士以及泰國排球協會秘書長、前泰國國家隊成員Jaksuwan Tocharoen的指導下,本澳三名教練完成全部課程,最終成功考取國際二級排球教練的資格。


三名教練通過多項訓練實習和考核

三位新科國際二級教練皆認為,是次培訓除透過課程本身鞏固原有的排球知識外,亦可吸收到不少訓練的新概念;另一方面,在與其他國家地區的教練交流的過程中,亦可學習到不同的訓練方法以及技、戰術概念,對於自身往後的教練工作亦可帶來新的啟發。三位教練亦對排總支持是次進修培訓表示感謝。

現時,本澳除有多名教練獲國際一級教練資格;國際二級教練亦由原來的5人增至8人,最高級別的三級教練則有4人。排總表示,會持續推動教練培訓工作,藉此提升本地排球運動的水平。
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, Ch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