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News

本澳三教練獲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

2016.06.29

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早前派出三名教練赴泰國接受培訓,經連日課程、訓練實習和通過考核,三人均獲國際排聯(FIVB)頒發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資格。

為持續提升本地排球教練的水平,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派出馬央、蘇英杰和陳紹恩三名教練於六月中遠赴泰國曼谷,與包括本澳在內一共10個國家地區、36名教練一同參加FIVB國際一級排球教練課程。

一連五日的課程相當緊密,各參與課程的教練在出發前已須先通過網上測驗;在五日課程中,學員除需修讀基礎理論知識外,亦需通過多項訓練實習和考核,包括分區發球、以及攻守和二傳等實際訓練操作等。在泰國排球協會秘書長、前泰國國家隊成員Jaksuwan Tocharoen以及任教於歐洲球會的資深職業隊教練Mark Lebedew指導下,本澳三名教練完成全部課程,最終並成功考取國際一級排球教練的資格。

三位新科國際一級教練皆認為,是次培訓收獲甚豐;其中,蘇英杰表示,透過課程不僅從多方面鞏固原有的排球知識,亦吸收到不少訓練的新概念,對自身教練工作亦帶來新的啟發;陳紹恩則認為,是次課程中學到不少打破傳統和富有趣味性的訓練方法,有助於日後提升球員參與的興趣;馬央則認為,兩位導師資歷相當豐富,透過他們的經驗傳承,幫助解決不少現時執教球隊中所面對的問題。三位教練亦對排總支持是次進修培訓表示感謝。

現時,本澳除有多名教練獲國際一級教練資格外;更高級別的國際二級及三級教練亦分別有5人及4人。排總表示,會持續推動教練培訓工作,藉此提升本地排球運動的水平。
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, Chin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