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News

【亞洲東區賽】男排力抗韓國、蒙古

2017.05.22

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揭開戰幔,澳門男排首兩戰面對韓國及蒙古,在力戰下均不敵對手。

澳門男排周六(20日)首戰面對亞洲實力頂尖的韓國,首局即被對手強力跳發壓制一攻組織,開局以2:8落後;韓國及後更展現強大的網上火力,男排未能招架,以13:25先失一局。第二局男排加強發球,並換入副攻庄偉杰加強攔網高度,加上副攻李宗漢在網前有出色表現,男排自開局起一路與韓國力戰,但畢竟對手網上高度佔優,男排仍以19:25失守。第三局男排在體力下降下表現失準,自我失誤顯著增多,最終以9:25失第三局,直落三局不敵韓國。


澳門男排於首戰對韓國前合影

男排第二日(21日)賽事對東道主蒙古,首局開局在接應林嘉輝網前頻頻得分下,打出8:2的領先優勢;蒙古隨後表現回穩,一路從後緊咬,並在局中追平比分;雙方熱戰至局尾,惜男排接連兩個關鍵球未有把握好,被對手搶佔領先地位,男排以21:25失守第一局。第二、三局蒙古在全場觀眾吶喊助威下,一路憑發球及網前攻擊向男排施加強大壓力,男排雖奮力還抗,但對手實力畢竟在我方之上,男排終以14:25和17:25再失兩局,以局數0:3見負。


男排隊員互相鼓舞士氣

澳門男排主教練歐子榮表示,球隊接連兩場比賽面對實力較高的對手,雖未能獲勝但已打出應有水平,亦是過去一年球隊重組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次;但球隊在相對較弱的體能條件下,面對強隊的賽事末段往往出現表現下滑的情況,這是球隊需進步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,希望在後續有所改善。

澳門男排已完成首階段小組賽,將在周三(24日)展開第二輪賽事。
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Macao, China